close

  醫務人員給吳顯餘抽血檢驗。記者邱偉榮 攝
   刑滿釋放哥哥為患白血病弟弟捐骨髓
  文/記者林霞虹 通訊員蔡正平、鄧興
  “現在出的結果全都合格,還有幾項檢查結果要兩天后才能出,我的心也算落了一半下來了。”昨日,吳顯餘一早就到醫院做各項檢查,下午,當他和弟弟的女朋友吳丹丹及父親一起拿到檢查結果,發現已出的結果全都正常時,大家皺起的眉頭都舒展了許多。
  吳顯餘說,他希望過兩天出的剩餘幾項檢查結果也都合格,這樣他就可以給弟弟提供骨髓了。
  骨髓移植費用50萬
  不過,事情也許並不像吳顯餘跟他的家人想象的那麼簡單。弟弟吳顯亮的主治醫生——重慶新橋醫院血液科副主任醫師劉紅告訴記者,吳顯亮的診斷是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,現在已經是難治性白血病,進入高危期,如果還不積極治療,預後肯定不好。
  劉紅估計,骨髓移植的手術費用需要50萬元,如果手術費用不能到位,移植也難以啟動。
  目前,如果後續幾項檢查結果出來,符合手術條件的話,手術費的缺口,就是吳顯餘一家面臨的最大難題。“我只有一個念頭,就是把弟弟治好,就是要救他,錢不夠,我將來去打工掙。”
  獲得6000元捐款
  不過,已經有好心的讀者看到了他們的困難,並伸出了援手。
  9月1日,本報第一次報道吳顯餘兄弟的故事後,就有一位讀者麥女士打來電話,要給吳顯亮捐款1000元。昨日,本報的報道中特意留下了吳顯亮的手機號碼,多位與兄弟倆素昧平生的讀者向他捐款。昨天傍晚,吳顯亮告訴記者,已經有6位好心人看到報道,與他聯繫,目前,他一共獲得了6000元捐款。“其中一位是阿姨,她簡短地問了幾句,給我捐了2000元。還有一位叔叔說他是印尼華僑,給我捐了3000元。請你幫我謝謝他們!”
  如果有好心的讀者願意幫助吳顯亮,請撥打他的電話:18868813207。  (原標題:本報讀者為弟弟捐款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sapudavhb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